網頁

訪客數

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


布老虎是一種古代就已在中國民間廣為流傳的工藝品,它又是很好的兒童玩具、室內擺設、饋贈禮品及個人收藏品。它品種繁多,流傳廣泛,是一種極具鄉土氣息的民間工藝品。在中國人心裏,老虎是驅邪避災、平安吉祥的象徵,而且還能保護財富。它寄託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,因此至今一直受到人們的廣泛喜愛。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期間,民間盛行給兒童做布老虎,或者用雄黃在兒童的額頭畫虎臉,寓意健康、強壯、勇敢。布老虎的形式多種多樣,有單頭虎、雙頭虎、四頭虎、子母虎、情侶虎、布老虎枕頭、套虎等。除了端午節,在春節、元宵節等其他節令,以及新生嬰兒“洗三”(嬰兒落生三天時)、百日、周歲生日、兩歲生日,人們也常常做各種形式的布老虎,同樣具有驅邪、祛病、祝福的美好寓意。

保養方式
源古本鋪精心製作的布老虎,採用絲緞( 棉布 ) 縫製而成, 搭配傳統繡工繡出布老虎眉、眼、鼻、唇、虎虎生風的姿態令人愛不釋手 。因其精緻的作工, 故不可洗滌, 若有髒污 請以濕布擦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